英国特许职业经理人证书班教你初入职场怎样避免随波逐流

2019-03-06 来源: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阅读:103

  电影《华丽上班族》通过一位名叫李想的职场新人的视角展开,带领观众走进一间正在筹备上市的大公司“众信贸易”,展现在高大上的精英氛围和光鲜亮丽的白领男女背后,隐藏着都市生活的生存压力、冷暖自知的情感隐痛、心照不宣的职场潜规则。

  “潜规则”多数是公司的企业文化

  张玉珠认为,每个公司都会有自己的企业文化,也就是所谓的“潜规则”,这其实是指里面的一些人他们做事和思考的方法。

  职场的人际关系很重要,在这里面有很多灰色地带,会拉帮结派,甚至形成非正式组织,在这种情况下,职场新人如何做才不会掉进职场漩涡呢?张玉珠表示,职场出现这种现象,其实是很难避免的,人与人之间有不同的想法和利益,然后就会出现一些小团队、小帮派,各自有自己的朋友圈,职场新人怎么去跟他们相处呢?“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对事不要对人,大家都可以做朋友,一些没有证据的是非最好不要参与,因为当你去传播的时候,可能会影响了别人的名誉,也让别人对自己的尊重减少了,所以最重要是保持中立。”

  新人跳槽要问自己有没有尽力

  职场新人进入一家新公司,多数人会慢慢适应,但也有一些人觉得不喜欢,无法融入,所以三两个月就想跳槽。对于这种现象,张玉珠认为,年轻人都喜欢新鲜的事情,换工作是避免不了的。“很多年轻人在一份工作做2~3个月就想换工作。其实两三个月的工作时间,并不能让我们足够了解这个公司,了解这个公司的文化与业务。如果在用心去了解过后发现自己并不喜欢这份工作,可以考虑换工作。但是我们要清楚的是,没有一份工作是在一天或者一个星期就会让你觉得满意。”

  “我加入安利公司担任人力资源经理的时候,在开始的一年,我不断地在问自己,我要不要跳槽?这个是不是我喜欢的公司?因为在公司的第一年,跟老板可能没有很好的默契,跟其他同事不熟,甚至可能在工作上有摩擦。后来我决定要留下来,留下来观察一年,尽我最大的努力去了解,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尝试。如果一年以后,还是像这样子不喜欢,那我就跳槽。最后,我在了解公司之后决定留下来。这个尝试是应该的,花时间去认知这个公司,去了解这个公司,然后再做决定。不然你的努力会因为一个又一个职业的挑选而大打折扣。”

  谈到职场新人的发展,张玉珠认为,不同的性格在不同的公司里面,可能会有不同的发展。一般来说,老虎型的员工是领导层级的会比较多,尤其是创业开始的时候,需要有一个人领导团队前进。如果是一个比较成熟的企业,就可能需要考拉型的人才,使团队更加和谐与稳定。在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发展背景下,需要的人才也是不一样的。

相关新闻

国学总裁班培训网仅作为企业管理课程展示的平台,课程最终解释权归各主办方所有,所提供的课程等相关信息,只供学习参考之用。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国学,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人文,北京大学人文班,人文培训,北京大学人文课程,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国学

cache
Processed in 0.007077 Sec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