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毅——历史研究专家

2021-09-27 来源: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阅读:65

王晓毅23


个人简历

男,1954年生,198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历任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讲师、副教授,1994年12月破格晋升教授,1996年12月聘任为山东大学中国古代史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1999年4月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01年9月调入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思想文化研究所,现任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所获荣誉

王晓毅教授长期致力于中国古代思史,特别是魏晋时期的思想史研究。先后承担的研究课题有“儒释道与魏晋玄学的形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九五”项目)、“魏晋学术思潮研究”(山东大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目前在研的课题有“魏晋玄学与官方儒学”(200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周易与玄学研究”(教育部山东大学“周易与中国古代哲学”基地项目)、“郭象思想研究”(清华大学人文学院“985”调控项目)。著有《儒释道与魏晋玄学形成》(中华书局2003年9月版)、《王弼评传》(南京大学出版社1996年)、《中国文化的清流──正始之音》(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1年)、《嵇康评传》(广西教育出版社1994年)等。其中《王弼评传》获第十二次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国文化的清流——正始之音》获第七次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此外在《历史研究》、《哲学研究》等一流刊物上发表论文近百篇。

王老师在从研究生毕业之后一直研究黄老思想和《人物志》至今20余年,被誉为中国研究《人物志》第一人。


邀约电话13161328336 杨老师


相关新闻

国学总裁班培训网仅作为企业管理课程展示的平台,课程最终解释权归各主办方所有,所提供的课程等相关信息,只供学习参考之用。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国学,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人文,北京大学人文班,人文培训,北京大学人文课程,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国学

cache
Processed in 0.009134 Sec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