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

2018-10-02 来源: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阅读:111

【北京大学总裁班讯】最伟大的产品经理之一,乔布斯,曾说过,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而产品经理就是一群想改变世界的人。

不开玩笑,产品经理就像一个什么都不会,却又什么都要会的重要“保姆”!

产品经理像一个产品的保姆,他负责这个产品从出生到长大,一个产品就是一个孩子。

孩子出什么事都要找保姆, 保姆要清楚孩子的所有情况,这样才能统筹安排。

另外肯定要操心孩子的未来,为孩子规划未来的路。

孩子该上学了,产品经理就要张罗上学,时不时还要给他补补课,看看学点什么才艺。

孩子生病了,肯定你要知道,是什么病,有啥后遗症没有,有没有疫苗接种一个。

在激烈的竞争中,你要知道自己的孩子竞争力在哪。

孩子是个音乐天才,别被你天天整着去练武术。

要看清孩子的发展的前景,既然是音乐好,这音乐也有很多方面,看你怎么发展。

学校里个个都学钢琴,孩子该不该学,产品经理应该看清行情,叫孩子去学小提琴,差异化竞争,这样考学才更轻松。

那么为什么那么多人(尤其是大学生)想争当“保姆”(产品经理)呢?

现在好多大学生就凭这自己懂电脑、常上网、泡论坛、会点PS、好网购等等这些层面上的网营知识跃跃欲试地跳入网站产品经理这个门槛里,其不然里面的隐形门槛,到处都是坑⋯⋯

因为“经理”两个字

Title中有“经理”两个字,如果都改叫更准确的“产品助理”or“需求分析师”,不知道会不会少很多“学生会主席”来投简历?

形式大好

现状形式一片大好,先让“产品经理”这个职位大热起来再说,然后才能让各种问题更明确的暴露出来,然后才好解决。

梦想

当第一次听说产品经理这个职位时,简直满足了自己所有对于工作的幻想!

这个地方充满想象。ps 或许也是唯一地方。

喜欢变化与激情,想要设计一款产品,让人们能够爱不释手,更重要的是希望可以打造一种生活方式,当然,技术渣是最关键的原因(我终于肯说实话了⋯⋯)

产品经理就是个门槛高但是能用通俗语言讲明白的职业。学生往往注意到它的通俗,却看不见它的门槛。明明到处都是坑,看见了我们也往里面跳。

现在这个行业,无限拔高产品经理的价值,经常把产品经理与创始人混为一谈,从而成功地吸引了更多水货打入产品经理圈,泥沙俱下。由于对水货的恐惧,进一步提高了合格产品经理的身价,吸引更多水货打入产品经理圈⋯⋯

产品经理,能让你实现自己的梦想创造产品,能训练你海量的信息收集能力、强大的信息处理能力、快速的决策能力、清晰的表达沟通能力,而产品的影响力取决于你的能力。

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产品经理,想让你的个人品牌更有价值,品质得以提升,就需要你不断地前进,前进!

为了让自己成为“货真价实”的产品经理,come on,来听专业人士是怎么说的!

除了世界和平之外,我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改变世界!

本文内容转载自青年观察家,

【纠错】责任编辑: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相关新闻

国学总裁班培训网仅作为企业管理课程展示的平台,课程最终解释权归各主办方所有,所提供的课程等相关信息,只供学习参考之用。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国学,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人文,北京大学人文班,人文培训,北京大学人文课程,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国学

cache
Processed in 0.007103 Sec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