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历史研修班

2019-02-20 来源: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阅读:140

课程收费:
2.98万/人/人
课程学制:
4月27-28日
上课方式:
学制一年(每月上课1次,每次2天,共9次)
报名方式:
招生对象:
60人(已报名:25人)
课程优势:

项目介绍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是前人各种知识、经验和智慧的总汇。”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多读一点历史,“领导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应该读点历史”“这样才能使自己的眼界和胸襟大为开阔,认识能力和精神境界大为提高,使自己的领导工作水平不断得以提升”。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前身可溯至1899年秋京师大学堂设立的史学堂,是中国最著名的历史学研究机构,也是近代中国最早建立的史学教育科系,以“实事求是的优良学风,严谨扎实的治学态度”闻名历史学界。

  为庆祝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建系120周年,我系面向社会各界精英及史学爱好者开设原汁原味的“北京大学历史课”,以期帮助学员鉴古知今,古为今用,从历史的长河中汲取人类文明的深层智慧,应对现代社会的各种挑战。

招生对象

社会各界精英人士,史学爱好者等。

  本课程不招收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参加或旁听。

证书颁发

完成规定课程学习并考核通过者,由北京大学颁发《北京大学历史研修班》结业证书,证书统一编号,北京大学网站可查。

学习时间

学制一年(每月上课1次,每次2天,共9次)

授课地点

北京大学

课程特色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是全国高校历史学科中历史最为悠久、总体实力最强的院系。从成立以来,一大批近代史学奠基者和现当代史学大师曾在这里任教,教师整体水平在全国历史学科处领先地位。

  如今的北大历史学系,学风优良、学科齐全、名师荟萃,是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北大历史学系的两个一级学科中国史和世界史双双入选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在2018QS世界大学历史学专业排名中位列全国第一。

课程设置

  模块一:中国古代史

  “中国古代史通讲”将以时间为序,系统讲述中国从远古到明清各个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后人评价以及现实意义。以政治史为主,兼顾经济文化发展史,尊重历实,注重通贯,力求生动。

  一单元中国古代历史的分期和特征

  二单元夏商西周——中华文明的开端

  三单元春秋战国——争霸、兼并与社会转型

  四单元秦汉——大一统帝国的建立和巩固

  五单元魏晋南北朝——政治分裂与民族融合

       六单元隋唐五代——盛世的建设和瓦解

       七单元两宋——变革、繁荣与忧患

       八单元辽金元——“大中国”的初步形成

       九单元明——旧体制与新潮流

       十单元清(1840年前)——帝制时代的回光返照

  模块二:中国近现代史

  本模块将以1949年为界,分为上、下两段,分别讲授1919—1949的“民国史”以及1949以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建立历史的眼光,掌握学习历史的方法,体会和借鉴历史的经验和教训;

  一单元鸦片战争到民国成立

  二单元民国初年的中国与世界

  三单元五四运动与中国革命的伟大开端

  四单元国民党统治的崩溃与中国革命的胜利

       五单元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

       六单元毛泽东思想与新中国建设

       七单元改革开放40年

  模块三:世界通史

  本模块培养目标:广泛了解有关“世界历史”学科的基本信息,宏观考察人类历史的理论和方法,培养构建整体人类历史框架的能力。

  一单元古代世界文明

  二单元中古时期的世界

  三单元现代世界体系的建立

  四单元20世纪的世界史

       五单元伊斯兰教与现代世界

       六单元历史上的战争与革命

       七单元帝国的兴衰

  模块四:国学经典选修

  以精读儒、道、佛的基本经典为主干,以“国学概论”和“中国传统文化根源性典籍”为线,系统梳理中华文明的发展脉络,精解中国文化的重要思想及核心价值。

  一单元国学的基本精神与主要构成

  二单元《周易》思想精要

  三单元《道德经》智慧

       四单元儒家思想

       五单元解读《金刚经》

       六单元《孙子兵法》

师资介绍

  本课程师资由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主讲,导师一流,阵容强大,学科全面,学养纯正,教学生动。

报名流程

  1.提交《申请表》及相关资料至招生办公室;

  2.审核(必要时面试)通过;

  3.学员签订《北京大学社会招生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协议书》;

  4.缴纳学费,并发送汇款凭证;

  5.发放《开课通知》,学员报到入学。

学费标准

  培训学费29800元/人,包括学费、教材及资料费,交通、食宿等费用学员自理。培训学费由北京大学统一收取,开具中央行政事业单位统一收据。

  户名:北京大学账号:0200 0045 0908 9131 151

  开户行:工行北京海淀西区支行金额:29800元人民币/人(培训学费)

  备注:请在附言栏中注明“历史学系+学员姓名+培训学费”字样

联系方式

座  机:010-62750882

座  机:010-62785655

周老师:18519998816

杨老师:13161328336

邮  箱:53967302@qq.com


相关新闻

国学总裁班培训网仅作为企业管理课程展示的平台,课程最终解释权归各主办方所有,所提供的课程等相关信息,只供学习参考之用。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国学,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人文,北京大学人文班,人文培训,北京大学人文课程,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国学

cache
Processed in 0.008971 Sec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