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人更容易找到工作,北京大学总裁培训班教你学做快乐的人

2019-01-04 来源: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阅读:123

image.

  我是个研究快乐的学者,你可能会以为我的工作就是努力帮职场中人避免不快乐。并不是那么简单,不快乐其实很重要,因为不快乐的感觉是呼唤改变的信号,会督促我们改换公司或是改变工作领域,哪怕只是提醒自己在家偷偷更新下简历(以防万一嘛)。正是因为不快乐,我才会辞去电脑工程师的工作,去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当国内新闻主播,现在又开心地研究起积极心理。

  问题来了,不快乐一方面能督促我们寻找更适合自己的事物,而另一方面,我们经常会发现真正努力追求之后也并不是那么适合自己。从科学角度看,追求道路上更重要的动力其实是积极乐观的思维方式,而不是一开始推动我们寻求改变的不满和负面情绪。

  为什么说快乐的人更容易找到工作

  积极的思维模式能帮我们挺过变动期,也能激励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原因在于,面临挑战时乐观主义者一般都会期待事情向好的方面发展,更重要的是,乐观主义者相信自己的行为确实能够推动进展。

  最近,我和同事们接待了一些刚失业来咨询的人,我们总能一下就认出其中的乐观者:乐观的人会更迅速开始找新工作,因为他们相信逆境都是暂时的;他们会更新简历,赶紧登陆领英跟前同事们搭上线,看看有没有什么工作机会。悲观者当然也会这么做,但通常会花更长时间,也没那么有激情,结果找工作都不怎么顺利。

  面试过程中积极乐观也有帮助,乐观的求职者更容易让人喜欢,也会显得更有能力。招聘经理问面试者最近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式时,从求职者回答的方式就能大致判断其未来的工作表现。我经常告诉想招乐观者的经理,只要认真听求职者回答问题的方式就能识人。乐观者会更关注工作中让人兴奋的方面,也更注重能掌控的领域。如果面试者在回答问题时自信满满地给出了问题的解决方案,而不仅仅是谈论问题本身,那么这个人就可以进入第二轮面试。

  开始新工作后,乐观者通常也不会让老板失望。我研究肖恩·埃克尔(Shawn Achor)(正好也是我丈夫)后发现,职场中乐观者感觉疲惫不堪的比例仅为悲观者的五分之一,而且乐观者专注工作的可能性为悲观者的3倍。大都会人寿的一项调查中,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者发现,乐观的专业销售人员比悲观的同行业绩高出37%。此外,职场中乐观者的薪水一般更理想,对职业发展的满意度也更高。

  研究乐观心态后最让人心怀希望的发现就是,我们的思维方式是有可塑性的——就像在健身房里锻炼肌肉一样,我们可以通过锻炼改变现状。思维方式并不仅由基因和成长环境决定,只要能将注意力转移到生活中更积极、更有意义的方面,多看自己的优点,科学地说,我们是可以阻止大脑陷入负面思维中的。

  研究中我们发现,有3种日常习惯可以非常有效地培养乐观的思维方式,一是每天想出3件不同的具体的让你心怀感激的事;二是早上花两分钟给人写封内容积极的邮件,称赞他们或是感谢他们,每天换着人夸;三是每天花几分钟记录下过去24小时里有意义的片段。

  别再陷于困扰、抱怨或是烦恼,用这些简单的办法调整大脑的运转方式,为生活注入意义,变得心存感激。这种练习不仅有助于缓解眼前不佳的情绪,还能慢慢培养快乐的习惯,乃至在职业上获得成功。

【纠错】责任编辑: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相关新闻

国学总裁班培训网仅作为企业管理课程展示的平台,课程最终解释权归各主办方所有,所提供的课程等相关信息,只供学习参考之用。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国学,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人文,北京大学人文班,人文培训,北京大学人文课程,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国学

cache
Processed in 0.008174 Sec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