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EMBA总裁培训班告诉你前进的时候不要忘记回头看看

2019-01-22 来源: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阅读:102

  MPW内部网络是一个在线社区,商界内外的大咖会在这里及时回答与职业和领导力有关的问题。今天的问题是:“对于攀登职场阶梯,所有女性都应该认识到哪一点?”回答者是苏黎世保险公司全球特种行业部门负责人劳瑞·巴雷。

  我学开车时,我爸爸会坐在车上教我道路上的规则。作为保险人,他在几乎任何情况下都能迅速做出有效的建议和指点,告诉我要做什么(不要做什么),而且他有一句话一直触动着我,那就是别忘了看后视镜。这一点似乎显而易见,但那时才16岁的我更注意前面出现的情况,而不是背后。不过,就像他经常提醒我的那样,有时候对我们影响最大的是发生在身后的事。

  攀登职场阶梯其实并无二致,而且我发现这条建议在商界同样作用很大。我们中的大多数都从职场阶梯的底部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我自己而言,那是一个理赔方面的入门级职位,如今的大学应届毕业生一般都会获得这样的工作机会,以便在公司里得到升迁。这个岗位的工作内容和职责相当基本,而且并不总是光鲜亮丽。但这份工作很重要,它让我更好地了解了公司,了解了理赔程序以及在职业生涯中向前迈进的必经之路。从任何角度来说,它都是职场阶梯的第一级,也是一个开始。我认真对待这份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其中。

  在不断升职的过程中,每当我朝着新的方向迈出第一步,这条建议就会回响在我耳边,并且一直伴随着我。有目标并且一直注视前方固然重要,但不要忘记来时的路同样要紧。人们常说,谦逊是领导者最伟大的品质之一。有的时候,只要隔一阵子回头看看就能完美地做到这一点。

  前不久有人联系了我,想跟进我上一任的遗留问题。我既未参与其中,也不掌握任何相关信息。此时我又想起了这条建议。对我来说,无视对方的要求,或者说默不作声本来易如反掌,因为我还有许多能帮我在职场阶梯上更进一步的事要做。但在那一刻,我忽然瞥见了差不多20年前的自己,我还记得处于那样的境地是什么感觉。这番回忆让我意识到我有可能让他们的工作变得非常困难,或者,我有可能帮助他们解决这个问题,而且这样做或许会帮助别的什么人在职业道路上迈进。

  我们的注意力往往过于集中在接下来的这一步上,以至于我们忘了过去迈步向前时是怎样的情形,以及我们前行时都需要的那些帮助。虽然我相信我们应该一直关注前方的情况,但我们也应该时不时地花上一点儿时间来回顾以往。这样做不仅会帮我们看到自己所处的整体局势,还能让我们变得谦逊,并且看到那些跟随着我们的人。

相关新闻

国学总裁班培训网仅作为企业管理课程展示的平台,课程最终解释权归各主办方所有,所提供的课程等相关信息,只供学习参考之用。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国学,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人文,北京大学人文班,人文培训,北京大学人文课程,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国学

cache
Processed in 0.009165 Sec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