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欧洲商学院EMBA学位班告诉你前进,没有压力,只有动力

2019-03-07 来源: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阅读:113

  每当有人称刘楸妍为领导,她总有些不好意思。在她所负责管理的团队中,所有的员工年纪都比她大,比她有经验。好在刘楸妍有所准备,她正努力学习,向周围人交流请教,从书本中汲取知识,一步步朝着成为一名优秀管理者的方向走去。

  在这个才过去的九月里,刘楸妍迎来了自己的第23个的生日。生日当天,刘楸妍并没有举办庆祝仪式,像以往任何一个工作日一样,她一直埋首于办公室里。甚至下班后,刘楸妍的时间也是在和客户洽谈合作中度过的。当被问及有何生日愿望时,刘楸妍思考了一下,说“我想快点进步,早日助父母一臂之力。”

  很年轻,却也很拼

  刘楸妍,香江集团董事兼香江健康产业副总经理。从年龄上来说,她属于最小的那批“创二代”。但有趣的是,如果时间倒流,刘楸妍的母亲,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在赚取到人生中的第一笔100万元时,也只有二十三岁。

  今年1月,刘楸妍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念完了工商管理专业的所有课程。毕业回国后,她进入香江集团,负责管理健康产业这一版块。香江集团创建于1990年,目前集团资产逾500亿,产业覆盖家居流通、住宅地产、商贸平台建设、金融投资、资源能源、健康医疗、教育等七大版块。

  很少有人知道,最初对于这样的安排,其实刘楸妍的心里是闪过一丝犹豫的。虽然长大后参与集团工作是她和哥哥从小就怀抱的志向,因为对于这一片由父母辛苦打下的家业,兄妹俩觉得自己有义务来传承,并对其负责。但刘楸妍更希望能在回国后先去其他企业工作一两年,作为一种自我锻炼。她说,“我想把在外学习到的好的经验,用于日后集团的管理上。”

  但也就是在她回来的这段时间里,作为集团未来发展重心之一的健康产业恰巧召集齐了人马。“如果我选择日后,而不是现在加入,或许就见证不了它从开始到发展的这一变化过程了。”所以考虑再三,刘楸妍还是欣然接受这一安排,之后的工作过程中,她也逐渐发现集团内部有许多值得她学习的亮点。

  刘楸妍年纪虽小,却很“拼”。她最早在美国华盛顿的美利坚大学学习,活泼好动的她在大学的香港同学会里负责公关事务,后来还当选为同学会主席。又因为喜欢市中心的热闹,刘楸妍转学去了乔治华盛顿大学。因为转校的缘故,她之前的学分不作数,要重修一些科目。刘楸妍性格要强,为了不比别人晚一年毕业,她一学期选上七门课。导师担心她太吃力就没有同意。刘楸妍认为自己应付得来,几次沟通下来,导师也就批准她每学期比别人多上两门课的申请了。刘楸妍说,“我觉得自己不算很聪明,所以就特别努力。别人学习花一个小时,那我就花两三个小时好了。考试复习,书上的每一页我都会看得很仔细。”

  与家人一起工作

  刘楸妍目前正负责集团旗下健康山谷的日常管理。香江健康山谷,坐落在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瑞士”增城白水寨风景度假名胜区内。山谷内有一所香江医疗中心,它依山而建,并且坐拥中国第一飞瀑——428.5米长的白水仙瀑,周边景色十分怡人。健康山谷拥有四大中心:酒店管理、中医治未病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免疫治疗中心。此外,前海自贸区的健康中心,以及广州锦绣香江小区的健康中心也是刘楸妍正在筹备的项目之一。

  而就在近期,健康山谷中的生物免疫实验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实验室研发的生物细胞实验技术不仅能够提升人体免疫力、并且还具有抗癌防衰老的功效。刘楸妍向我们解释了生物细胞实验技术的具体操作方法:从体验者身上抽取一定量的血液,然后进行细胞培养,再将血液重新输回体验者体内。

  其实,最初生物免疫细胞实验室的建立全因刘楸妍家的一位亲戚而起。当时有亲戚患了肝癌,在切除部分肝脏后,开始尝试进行打免疫细胞针的治疗。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对方的身体开始慢慢恢复,这让全家人萌生了在现有的健康产业中,添加一项生物免疫实验的计划。刘楸妍说,创办健康产业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盈利,而是希望可以帮到更多的人,也让自己家庭成员们的健康接受到更好的管理。

  此外,有意思的是,刘楸妍的工作地点每天都不一样。因为健康山谷位于增城,而集团总部是在番禺,所以一周内,刘楸妍有三天是在总部工作,另外两天要去健康山谷。有时周末她也会在健康山谷接待客户,或者去天津考察学习,在那里刘楸妍还有一个养老项目在筹备中。但是无论是在哪里工作,只要不出差,刘楸妍总会很早起床,酷爱运动的她会花四十分钟时间来跑步、举重或者打拳击,之后才出门去上班。

  刘楸妍共有兄弟姐妹四人,她排行老二。除了她以外,香江集团还由其父母哥哥,总共四人一起经营管理,哥哥刘根森负责金融板块。母亲翟美卿有时也会替子女负责的产业板块把把关、提提建议。那么,家中四人谁最忙碌?刘楸妍笑了,“大家都很忙。但关键是看你怎么管理时间。我们集团有七大产业,如何分配时间是很重要的。我爸爸有时一天要飞三个城市,但他习惯了,也不觉得辛苦。”翟美卿对时间的充实安排,更是让刘楸妍佩服。“我妈妈会仔细计划好下一年内都要做什么。她会把一天的三分之一时间用于学习;另外三分之一是工作时间;剩下的就留给家庭。她算的很仔细,今年年初就已经知道并且安排好自己十月要做什么事情了。”

  父辈的成功是我前进的动力

  香江集团是由刘志强夫妇白手起家所建立的。特别是母亲翟美卿,凭借敏锐的经商头脑和敢打敢拼的创业精神,她在二十多岁便成为当时屈指可数的女性百万富翁之一。面对这一经历,刘楸妍并不感觉有压力,并视其为一种动力,驱使着她努力前进;这也让她也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我很感谢爸妈这么努力的工作,为我创造了如此好的生活和提供去国外读书的机会。”

  刘楸妍和哥哥从小就在香港的国际学校念书,这归功于翟美卿的坚持。刘志强曾考虑送孩子们去公立学校,而翟美卿认为,孩子们去国际学校可以接受更好也更全面的教育。那时刘志强夫妇在深圳忙于工作,奶奶陪着孩子们在香港念书。只有在周末,刘楸妍和哥哥才能见上父母一面,所以兄妹俩的感情特别好。刘楸妍有些事情不方便告诉父母,因为怕他们担心,但是可以毫无顾忌地同哥哥倾诉。“我所有失落的时候,都是哥哥在一旁安慰我。有时就算他不说话,只要站在那里,我也觉得好安心。”

  小时候,因为兄妹俩都很自觉,所以学习并不是刘志强夫妇关心的重点。更多时候,他们注重的是对于孩子品德的培养,也时常教导他们要孝顺、要感恩、要做好人。刘楸妍说,自己的家庭十分传统,她很尊重父母,从来没有和他们大声讲过话。“我爸爸很孝顺,他无论多忙,只要一有空就会去看奶奶。有时我们在外面吃东西,有好吃的,爸爸会让司机开车把东西送到奶奶家。以前奶奶照顾我们长大,现在轮到我们来照顾她了。”

  每周日是刘楸妍一家的家庭日,家里人见了面会聚在一起聊天,吃饭;有时还组织一起去爬山。刘楸妍还有一个爱好,就是烹饪。她在国外学习生活多年,喜欢去不同餐厅尝试各色菜肴。

  而现在回到了父母身边,她很乐意煮饭给家里人吃。“无论父母想吃什么,只要说出来,我都可以做。如果不会,就上网看看食谱学习一下。”甜品也是她的心头好,还坦言对此“特别没有抵抗力”。采访结束后,刘楸妍和我们聊起家中的小狗在这两天就要生崽的事情,她特别兴奋,很想快点回家看个究竟。虽然身为“创二代”,站在许多人无法企及的高度上,但这时的刘楸妍看上去与同龄女孩并无多大差异,她高兴的时候爱大笑;抗拒不了甜品的滋味;对新鲜事物始终保持好奇。或许唯一的不同,是她肩上那一份隐形的责任,需要她快速成熟长大。不过好在,她已做足准备,随时能迎接挑战。

相关新闻

国学总裁班培训网仅作为企业管理课程展示的平台,课程最终解释权归各主办方所有,所提供的课程等相关信息,只供学习参考之用。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国学,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人文,北京大学人文班,人文培训,北京大学人文课程,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国学

cache
Processed in 0.008536 Sec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