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EMBA学位班资讯:86岁老人吴胜明的传奇一生令人惊叹!

2019-04-03 来源: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阅读:109

  从上海女首富到阶下囚,遭遇丈夫出轨、女儿自杀,出狱后靠扫厕所为生,古稀之年再度创业,如今身价千万。

  86岁老人吴胜明的传奇一生令人惊叹!

  1

  吴胜明,1933年生于浙江嵊州,祖辈世代经商,自小家庭条件优渥,过着锦衣玉食大小姐般的生活,唯有一点,实在遗憾,吴胜明自小缺乏母爱,在她两岁时,母亲因父亲太风流而远嫁台湾。

  吴胜明人生的第一个重大转折点,是在她17岁的时候。

  因为一直不同意家人5年前为她定下的娃娃亲,眼看婚期越来越近,吴胜明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她要离家出走!她偷偷坐上了去往上海的火车。

  来到人生地不熟的上海后,为了谋生,吴胜明放下大小姐的身段,到一个富贵人家做了2年保姆。

  期间,情窦初开的吴胜明通过远在西安的军官叔叔结识了他手下的军官于萍,二人很快两情相悦,但叔叔不愿意侄女远嫁,便多次从中阻挠,一对佳人就这样分开。

  25岁那年,吴胜明认识了比他小7岁的张思源,在拍拖7年后,张思源正式向吴胜明求婚。

  这一次,又遭到了吴胜明家人的强烈反对,因为张思源家里太穷了。

  就没有吴胜明不敢干的事儿!快10年过去了,她的个性还是没有变。她与丈夫两人私奔到了离家数千公里的青海。

  婚后,两人渴望尽快诞下爱情结晶,没想到,几年过去了,吴胜明四次怀孕,均以流产告终。医生给出结论,很可能是吴胜明的身体并不适应高原气候。于是,二人迁回了郑州生活。

  1975年,42岁的吴胜明第五次怀孕,这一次孩子终于安然落地!她给女儿起名“艳子”。

  2

  中年得女,吴胜明如获珍宝,她发誓要给孩子最好的生活。

  第一步,就是让家里的条件尽快改善起来。

  当时,国内物资紧缺,她看好尼龙、收音机生意,于是她带着多年积攒的积蓄,又借了1.5万元,回到老家嵊州开始做生意。

  她从广州买进收音机、尼龙等紧俏的商品,再辗转到西宁、西安等内地城市卖出,赚得高额差价,其实就是做“倒爷”。

  短短两年时间,她的公司营收就已达千万,1984年,吴胜明的生意扩展到建材、机械等领域,业务遍及全国多个省市,此外,她还另外开设了三家公司和两家饭店,这时,吴胜明坐拥千万财富,成了上海的女首富。

  暴富的吴胜明终于如愿过上了奢华生活,家住豪宅、出入坐高级轿车、与各界名流出双入对,生活用品全部名牌,就连香水都要专程跑到法国去购买。

  日子富了起来,家庭却出现了危机。吴胜明的丈夫和家里的保姆搞在了一起,这段婚姻名存实亡,但为了女儿,吴胜明选择了忍耐。

  婚姻不幸,吴胜明全心铺在了赚钱上。一次,她通过朋友,得到了一个出售48辆进口高级轿车的机会,通过这桩生意,她将获利百万。紧接着,又一个大单子来了,她获得了一批来自台湾的价值520万元的高档面料的垄断销售权。

  这两桩大买卖还没来得及做完,吴胜明便被人举报了。

  吴胜明锒铛入狱,她旗下的公司被查。1986年,吴胜民最终被法院判定走私、合同诈骗等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

  1986年11月1日,年过半百的吴胜明因走私、合同诈骗等数罪被判处死刑,提起上诉后,改判为死缓,后又改判为无期徒刑。

  3

  罪名下来,吴胜明坦然接受了,做错了事,该认就得认了!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自己的女儿艳子。

  为了不让女儿担心,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她都让丈夫瞒着女儿,说是出远门做生意去了。没成想,一次酒后,丈夫说出了真相。女儿得知母亲入狱后,悲痛欲绝,探监时,她问母亲,“你什么时候能出来”?

  吴胜明答道,你等我5年。

  5年过去了,吴胜明只好再安慰女儿,“再等我5年”。为了鼓励母亲重拾出狱希望,女儿每周都往监狱写信。为了早日和女儿团圆,吴胜明也在监狱里积极表现,最终减刑至18年。

  艳子日复一日的等待中消耗着自己的耐心。在母亲入狱后,父亲与他离了婚,带着保姆走了。艳子被寄养在大伯家里,从小看人眼色行事,寄人篱下的滋味并不好受。

  一次,她与大伯发生了口角,大伯一气之下说出了,你妈是无期徒刑,永远都出不来了。满怀期待母亲早点出狱的小艳子备受打击。16岁生日的那天,艳子喝下一瓶农药自杀了,只留下一封遗书。

  直到2年后,吴胜明才从狱警那里得知了艳子去世的消息,她悲痛欲绝,痛失所爱,心灰意冷.....她偷拆了缝纫机上的零件,想要割腕自杀,被狱警发现。

  你女儿的遗愿,希望你帮助更多的老人。你要活下去.....狱警的这句话,让她打消了这个念头,吴胜明决定,余生为达成女儿的意愿而活。

  她在狱中积极看书学习,她还完成了一本自传—《囚路》,女剧作家黄允读完后非常震撼,她以吴胜明的故事为原型,写成了电视剧《罪犯与女儿》。

  2003年,18年刑期服完,吴胜明得以出狱。这一年她已经72岁高龄了。

  4

  为了帮助吴胜明谋生,其户籍所在地郑州的派出所和街道办为她安排了一份公厕保洁员的工作,每月工资400块,还为她安排了一个18平米的住处。

  吴胜明没有忘记女儿的遗愿。要实现这个愿望,光靠扫公厕的工资是远远不够的。

  期间,吴胜明还写出了一本20万字的自传,她的故事被媒体报道后,引来了很多关注。

  某一天,一个叫张京强的陌生人打来电话,要和她一块做生意。吴胜明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便找旧日的朋友借了30多万,跟张去陕西开葡萄园。

  没想到,生意刚有起色,张京强却携90万巨款跑路了。

  被骗的吴胜明,没有气馁,她将全部希望寄托在了170多亩地的葡萄园上。精心打理、紧跟政策发展,葡萄生意越做越好,5年下来,吴胜明又开起了养鸡场、餐厅、饭庄等。

  20多年后,吴胜明又做回了千万富翁。2012年,吴胜明被邀请做客《鲁豫有约》,那期采访的主题是,从阶下囚到千万老太。

  吴胜明终于有能力实现女儿的遗愿了,她先是自己搞了一个免费养老院,但最后倒闭了,后来她又去了西安一家养老院担任院长,精心照料老人。

  她还做起了公益,2013年,吴胜明发起了“第五届救助贫困先心病患儿大型公益盛会”,为救助贫困生病儿童贡献一份心力。

  大起大落之后,吴胜明活明白了,余生乐观生活足矣。初次见到吴胜明的人,很难相信这是一个历经如此磨难的80多岁的老人,她穿着打扮时髦、脚蹬高跟鞋、画着精致的妆容,看上去年龄只有四五十岁。

  如今,吴胜明已经86岁高龄,本该安享晚年的她,一刻也不愿意闲着,她将更多的心力放在养老院、公益上,继续着女儿的遗愿,继续着自己余生的意义......

相关新闻

国学总裁班培训网仅作为企业管理课程展示的平台,课程最终解释权归各主办方所有,所提供的课程等相关信息,只供学习参考之用。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国学,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人文,北京大学人文班,人文培训,北京大学人文课程,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国学

cache
Processed in 0.007782 Sec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