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EMBA学位班告诉你行动力比自律更重要

2019-04-11 来源: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阅读:102

  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天才。那么,那些被我们认同为天才的人到底是怎么成功的呢?其实,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表现在我们的执行力上。行动力是什么,简而言之,行动力就是在定下目标之后,主动去通过努力接近目标的能力。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培养我们的行动力。

  1.逐步累积

  考生的行动力关系到学习效率,学习方法,这些并不能一蹴而就,所以在提升行动力上,首先需要注意的是给自己更多时间慢慢去适应。

  所谓逐步积累,是说在面对一项任务时,多给自己失败的机会。计划一星期听完10节网课,那么极有可能发生的是一星期结束只听完了3节,这很正常,只要下一周能听完4节就不错了。在这个过程中行动力是逐步提升的,逐渐获得一星期学完10节网课的能力也就不难实现了。

  2.分解任务

  在有意识提升行动力时,最好将任务分解,让自己随时注意到时间的流逝速度。例如一星期听完10节网课这件事,可以分解为每天听1节到2节。那么当某一天没能按计划听完1节网课时,自己会对执行力进行反思,在第二天做出调整,假如之后几天每天听2节网课,那么最后实现一周10节也并非不可能了。

  3.提前开始

  虽然定好了1周10节的目标,但执行起来对自己没有信心怎么办?答案是提前开始。

  例如说好明天看30页书,如果没有把握,那么可以今晚先看5页再睡觉,明天的压力就小了很多。很多时候,对完成计划缺乏信心时,最好的办法就是提前开始做。

成功 行动力
【纠错】责任编辑: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相关新闻

国学总裁班培训网仅作为企业管理课程展示的平台,课程最终解释权归各主办方所有,所提供的课程等相关信息,只供学习参考之用。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国学,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人文,北京大学人文班,人文培训,北京大学人文课程,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国学

cache
Processed in 0.008821 Sec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