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教授——崔国文

2019-12-20 来源: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阅读:101

崔国文

崔国文——清华大学教授

  崔国文清华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简称清华老科协)副会长

国家著名易经大师

清华大学教授

清华大学总裁学员俱乐部理事长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校友会北京分会副会长

曾任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

清华大学对外学术文化交流中心主任

清华大学外事办公室主任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访问学者(1978~1980)

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访问学者(1986~1987)

香港大学访问学者(1997~1999)

  新中国首批访美52名学者之一,也是当时最年轻的一位。在当年那个52人的团队里,崔国文是唯一没有接受完整大学教育的人。他在1965年从上海考入清华大学,只上了一年课就遇到了“文革”,因此无法继续他的大学生活。

  主讲课题:

  《易经与领导智慧》、《易经与建筑风水学》等。

  讲师经历:

  1965年从上海考入清华大学,只上了一年课就遇到了“文革”,因此无法继续他的大学生活。崔国文回到上海,在家中等待复课几乎两年。就在这两年中,尽管“读书无用”论流向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他却将大学的课程都自学了一遍,而且刻苦学习英语。回顾这段经历,崔国文说:“当时就觉得知识是有用的,不能把时间白白耽误。”

“文革”后期,崔国文回到学校留校任教,由于自学充实了自己,他站到清华的讲台上,充满了信心。不仅如此,知识还将崔国文推向了科研第一线。因为从事的是特种陶瓷材料研究,他于“文革”后期参加了研制新能源灯的工作,北京街头的新一代路灯——高压钠灯在崔国文参加的小组中诞生,这种灯的核心部件——灯管就是特种陶瓷做成的。

  丰富的学习经验、生活经历让崔老师在国学易经领域有了更高层次的研究。如今他的《易经》国学智慧深受大家的欢迎!


【纠错】责任编辑: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相关新闻

国学总裁班培训网仅作为企业管理课程展示的平台,课程最终解释权归各主办方所有,所提供的课程等相关信息,只供学习参考之用。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国学,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人文,北京大学人文班,人文培训,北京大学人文课程,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国学

cache
Processed in 0.008444 Sec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