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考通不过,完全可以选择免联考mba!

2020-01-08 来源: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阅读:99

  我们都知道一月联考在职研究生是国内比较传统的在职研究生形式,但是,想要获得这一在职研究生学历可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那么,一月联考的考试及招生条件难不难?如果报考一月联考在职研究生容易通过吗?
  一般情况下,报考一月联考在职研究生必须经过初试、复试两大环节才可以进入院校学习。
  每一个环节想要通过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1、在报考条件方面:
  一般在职研究生参见全日制研究生招生条件标准进行报考;
  MBA、MEM、MPA、EMBA等管理类专业报考条件:
  以上专业要求报考者专科学历需要毕业五年以上。(备注对于大部分的国内院校来说是不招收专科起点的考生的,对于招收专科起点的院校来说,专科报名参加的考试要比本科生多加考两门)。
  本科学历者需要毕业三年以上。
  硕士学位、博士学位获得两年以上者可以报考。
  2、一月联考在职研究生初试:
  根据专业不同,在专业课的考试科目上也不尽相同,一般情况下都会有英语和政治考试,理工门类还有数学考试,管理类联考也包括英语和综合(数学、逻辑、写作),这种是和普通全日制研究生考试内容一样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此次考试没有通过,就没有机会进入院校复试,只能再准备一年参加第二年同一时间的考试了。
  3、通过初试者还需参加院方举行的复试:
  通过院校笔试只是第一步,还需要通过院方自主举行的复试,一般都会包括英语及专业课的笔试及面试。如果复试表现不佳,即使笔试成绩非常好也不行。笔试和复试两个都不能成为短板。
  4、录取名额有限
  在职研究生的录取名额是非常有限的,而相对来说报考人数又很多,所以院校会择优录取,很多过了国家线也不意味着就可以进入复试,进入复试也可能面临淘汰。
  通过上述四点,不难看出,想考国内的mba通过全国联考是非常困难的,除非是考生本身的应试能力可以,英语基础可以,而且还有大部分的时间能够放在复习、备考、参加补习班上,实际上这样的考生真的很少,参加mba考试的大部分人群都是职场人士,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工作压力大,除了工作没有太多的空间,离开院校长达5到10年之久,应试能力根本就不存在了,有一小部分英语还很差,他们是根本不可能通过联考考试的。那么他们想拿到国内承认的mba学位证书有什么途径呢?
  目前国内还有一种免联考的在职研究生形式,免联考从意义上就能看出是不需要参加全国统一联考,但也绝不是任何人都随便可以报读的,免联考对报读学生的资质审核是非常严格的,学历的高低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审核的是学员的工作经验和能力,也包括审核就职企业里你的所在职务。审核的严格也就注定了报读学员都是比较高层次的、高端的人群。
  国内性价比比较高的免联考mba院校有布雷斯特商学院和欧洲商学院,其中亚洲城市大学在中国教育部官网有备案,涉外监管信息网可查询。

【纠错】责任编辑: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相关新闻

国学总裁班培训网仅作为企业管理课程展示的平台,课程最终解释权归各主办方所有,所提供的课程等相关信息,只供学习参考之用。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国学,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人文,北京大学人文班,人文培训,北京大学人文课程,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国学

cache
Processed in 0.008843 Sec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