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智慧讲师——李四龙

2021-04-06 来源: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阅读:115

现任北京大学哲学、宗教学系教授。

1987-1991年就读于上海复旦大学哲学系科哲学专业,获学士学位;

1991-1993年在航天部上海新中华机器厂机关工作;

1993-1999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哲学专业,以“智顗思想与宗教派佛教的兴起”获博士学位。

2001-2002年为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在哈佛燕京学社、哈佛大学世界宗教研究中心访问学习。 研究重点为中国佛教史、佛教哲学与比较宗教学。

主讲课题:《民俗佛教的形成与特征》、《现代中国佛教的批判与反批判》

著作:《中国佛教与民间社会》《佛教教育的学科设置和学制管理》《略论中国宗教的两个思想基础》《略论天台智者的“秘教”思想》《论中国佛教的民族融合功能》

发表作品

李四龙著作:中国佛教与民间社会

李四龙著作:中国佛教与民间社会

已发表《民俗佛教的形成与特征》、《现代中国佛教的批判与反批判》、《佛教教育的学科设置和学制管理》、《略论中国宗教的两个思想基础》、《略论天台智者的“秘教”思想》、《论中国佛教的民族融合功能》等论文四十余篇,撰有《欧美佛教学术史:西方的佛教形象与学术源流》、《天台智者研究:兼论宗派佛教的兴起》和《中国佛教与民间社会》等著作,并有《佛教征服中国》、《当代学术入门:神学》等二部译著。

参加活动

2015年4月,李四龙教授受邀做客凤凰卫视世纪大讲堂节目,做主题为“中国佛教与民间社会”的演讲,深入浅出、异常精彩,收到观众好评,他多年前写的一本书”中国佛教与民间社会“也一时洛阳纸贵。

近年科研项目

欧美佛学思想研究,教育部一般项目,

美国的佛教:西方社会与亚洲佛教的转型,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宗教关系研究,国家社科基金委托项目。

师资专线(微信):18519998816杨老师



【纠错】责任编辑: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相关新闻

国学总裁班培训网仅作为企业管理课程展示的平台,课程最终解释权归各主办方所有,所提供的课程等相关信息,只供学习参考之用。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国学,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人文,北京大学人文班,人文培训,北京大学人文课程,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国学

cache
Processed in 0.007305 Sec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