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辛——经学与国学专家

2021-09-18 来源: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阅读:68

张辛


个人简历

张辛为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字此夫。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商周考古、中国古代物质文化史、中国古代文物、中国书画和国学的研究和教学。数获北大优秀教学奖,曾被学生评为“北大十佳教师”。另有清代金石篆刻家、当代作家。


主讲课程

《中国古代物质文化史》

《中国古代史(先秦——隋唐)》

《中国古代碑刻》

《中国古代印章与封泥》

《中国古代书画》

《文物研究与鉴定》

《中国古代青铜器》

《中庸之道与礼乐文明 》

《道、礼与和谐》

《经学与国学》

《五经导读》

《文化与文物》

《中国文化与中国艺术》


精品著作

《中原地区东周陶器墓葬研究》

《中国古代礼器研究》

《天马曲村》

主要学术论文50余篇,重要的有《礼与礼器》(7万字)、《由大一、混沌说礼》、《玉器礼义论要》、《青铜器礼义论要》、《币帛礼义论要》、《长江流域早期青铜文化的形上观察》、《器与尊彝名义说》、《说六尊六彝》、《郑州地区的周秦墓研究》、《侯马附近的东周陶器墓》等。   

长期以来于中国传统文化和国学研究亦用力甚勤,成绩卓著,为北大校内外经济、法律、医学、培训中心等院系增设国学讲座的首选。曾应邀为北京大学中组部局级干部理论培训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高级干部理论研究班和北大哲学系“乾元国学教室”等主讲国学,发表多种讲稿,主编多卷本《国学启蒙金典》。


邀约电话:13161328336 杨老师


相关新闻

国学总裁班培训网仅作为企业管理课程展示的平台,课程最终解释权归各主办方所有,所提供的课程等相关信息,只供学习参考之用。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国学,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人文,北京大学人文班,人文培训,北京大学人文课程,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国学

cache
Processed in 0.008497 Sec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