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其成——儒家正心专家

2021-10-09 来源: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阅读:67

张其成26



个人简历

张其成先生曾主编我国第一部《易学大辞典》、第一部《易学应用大百科》、第一部国家级研究生教材《中医哲学基础》和《中华传统文化概论》。先生在国内首次提出“国学管理”和“国学养生”的概念,首创“修心开智管理模式”、“五行识人用人系统”、“三宝五心养生法”,并创办了全国第一个个人国学网站和第一个导师制书院。

张其成教授提出:作为一个中国人,一生必须要读五经:

少年读《论语》,修身成人以立业;

中年读《道德经》,放下虚妄以逍遥;

老年读《坛经》,明心见性以知往;

至于《易经》和《黄帝内经》,一则以知命,一则以养生,必须终其身而敬诵之。


科研成果

易学哲学研究:在易学哲学、易学与儒释道的关系研究方面,创“易道主干,三教合易”说,提出“易魂佛心、儒风道骨、医艺并用、五经归元”、“易贯儒道禅,道统天地人”、“易道是中华民族精神支柱”等观点。1992年主编出版《易学大辞典》,1994年主编出版《易经应用大百科》,1999年出版《易道主干》《易图探秘》《象数易学》等多部易学专著。

中医哲学研究:探讨中医哲学、中医文化学、中医与儒释道的关系。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主编全国中医院校规划教材《中医哲学基础》。

中医文化学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以中医药文化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复兴研究”。1999年发表“中医文化学体系的构建”,2009年《新华文摘》刊发“中医文化的命运”,2017年主编国家卫计委规划教材《中医文化学》,撰著出版《中医思想文化丛书》。

国学经典研究:围绕国学经典以及中医文献的训诂、考据、诠释与应用,出版《张其成全解周易》《张其成全解道德经》等,主编全国中医院校规划教材《医古文》以及配套教材《医古文译注》。

养生学研究:对儒道佛医四家的养生理论、历史及其现实作用有系统和深入研究。出版专著《黄帝内经养生大道》《易经养生大道》《道家养生大道》《佛家养生大道》《儒家养生大道》等。


主讲课题

《禅宗明心》

《儒家正心》

《道家静心》

《中医养生》

《易学智慧》


邀约电话13161328336 杨老师




相关新闻

国学总裁班培训网仅作为企业管理课程展示的平台,课程最终解释权归各主办方所有,所提供的课程等相关信息,只供学习参考之用。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国学,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人文,北京大学人文班,人文培训,北京大学人文课程,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国学

cache
Processed in 0.007085 Sec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