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庆东——通俗文学专家

2021-11-08 来源: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阅读:76

龙庆东



个人简历

1983年自哈尔滨市第三中学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1996年获博士。

本科毕业后师从于北大中文系的两位名师:是钱理群先生的硕士、严家炎先生的博士。主攻现代小说与武侠小说,语言驾驭出色,文章不仅生动有趣且愤世嫉俗。

现任北大中文系教授,主要从事现当代小说戏剧研究和通俗文学研究,兼及思想文化批评。曾经在韩国梨花女子大学任教2年。人称“北大醉侠”。


精品著作

《47楼207》、《空山疯语》、《黑色的孤独》、《口号万岁》、《独立韩秋》、《匹马西风》、《谁主沉浮》、《青楼文化》、《超越雅俗》、《井底飞天》、《金庸侠语》、《笑书神侠》、《四十不坏》、《千夫所指》、《生活的勇气》、《脍炙英雄》、《四十五岁风满楼》等文集、选集。在多家电台电视台和多所大专院校设坛讲授金庸武侠小说,在央视百家讲坛开讲金庸和鲁迅。并出版《正说鲁迅》。


主讲课程

正说鲁迅

金庸

当代小说戏剧

通俗文学


邀约电话13161328336 杨老师


相关新闻

国学总裁班培训网仅作为企业管理课程展示的平台,课程最终解释权归各主办方所有,所提供的课程等相关信息,只供学习参考之用。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国学,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人文,北京大学人文班,人文培训,北京大学人文课程,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国学

cache
Processed in 0.007834 Sec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