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福有-邢福有简介-国学应用讲师邢福有

2022-06-10 来源: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阅读:46

邢福有老师


邢福有老师


讲师资历

国学智慧传播者。

爱心助学捐助者。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沈阳军区学雷锋先进个人。

哲学博士。

中共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特聘教师。

中共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苏州培训中心授课教师。

演讲力训练讲师。

著作37部。

个人简介

近30年潜心研习国学,专门解读国学智慧,解读国学底层符号。开办“邢福有国学大讲堂”,先后以《易经的智慧》、《论语的核心精神》、《寻找孔子的灵魂》、《心学的光芒》、《中国古代官德的现代启示》、《中庸领导力规则》、《廉政文化建设》以及“当众讲话训练”、“机关公文写作”等为题,在全国各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北大清华等培训机构举办的各类培训班授课300余场。

主讲课程

《活着的灵魂永远的智慧——国学简论》

《踏着经典的脚步——四书提要》

《论语的核心精神》

《易经的智慧》

《心学的光芒》

《向古人借智慧——中庸领导力黄金规则》

《中国人眼中的君子——也说国家公务员从政素质修养》

《国学传统与为政智慧》

《弘扬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中国古代官德的现代启示》

《传统文化视角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传统文化视角下的国家公务员从政素质修养》六、相关课程

《九项万能修炼成就讲话高手》

《卓越培训师授课技能修炼》

《公文及几种常用法定性公文写作》

课程特色

传播的目的性。国学是中华文化之根。就像一位国学大师所言,几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就是“精神的氧气”。“树的影子拉得再长,也离不开树根。儿女走的再远,也离不开母亲的思念。”从一定意义上说,中华民族也是国学的民族。虽然国学不能包揽天下、包医百病。但传统文化在中国传续了几千年,血脉不能堵死。国学传播的文化使命,就是让每一个中国人,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一种最起码的亲近感、敬畏感,有最起码的了解,为国运腾飞提供精神动力。

传播的逻辑性。一是框架,课题一般会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有什么,做什么讲述。二是追问,用好有答案追问;用好无答案追问。三是幽默,让讲述轻松、活跃、自然、好听。四是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国学故事,包括经典故事,民间故事,现实生活中的故事等。五是概括,哲理概括,定律概括,经验概括,以及形式性、实质性、合理性概括。始终坚持国学传播的思想性、教育性和启发性。

传播的序列性。序列是被排成一列的对象或事件。每个元素不是在其他元素之前,就是在其他元素之后。这里,元素之间的顺序非常重要。国学传播也是如此,排序合理,事半功倍。课题在数量层面,遵循四书、五经、十三经、诸子、史书序列。在内容层面,最古老的《易经》、《诗经》、《孝经》、《道德经》等是根;最经典的《大学》、《中庸》、《论语》、《孟子》等是径;最通俗的《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弟子规》等是叶。踩着“根”,抱着“径”,摇着“叶”。在框架层面,遵循人物、经典、流派、核心精神序列。

传播的适用性。注意与当代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彰显文化自信的文化品格与精神气象。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意与传播对象紧密结合,对青少年,关注“立志”;对中青年,关注“立业”;对党员领导干部,关注“立德”。从而使国学不是残破的书卷,不是晦涩的文字,不是从众媚俗表演作秀的假国学和伪国学,真正传播的是形象化、生活化、现实化的国学。

授课风格

联系实际

追问式讲述

丰富式教学

贯彻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理念

服务客户

课程适用各类群体。以党员领导干部、政界人士、商界领袖和企业家为重点。以及各类传统文化培训班,公文写作和当众讲话类培训班。


相关新闻

国学总裁班培训网仅作为企业管理课程展示的平台,课程最终解释权归各主办方所有,所提供的课程等相关信息,只供学习参考之用。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国学,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人文,北京大学人文班,人文培训,北京大学人文课程,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国学

cache
Processed in 0.010235 Sec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