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林-乔林简介-国学应用讲师乔林

2022-06-14 来源: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阅读:47

乔林老师


乔林老师


讲师简介

诗人、传统文化研究者、禅者,出版有诗集《时空的变奏》,出版有国学专著《易经与四维人生》,在出版专著《从达摩到嬉皮士》。

讲师特点

《易经》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源头,禅是中国修身文化的核心,本讲座用现代哲学、心理学、经济学、科学的思想重新解读了以《易经》为源头的传统文化,以禅为核心的心灵提升文化,并对传统文化的优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切合现实,针对时弊,通透易懂,易于践行,让人从古老的智慧中学会如何处理事业与独立、事业与家庭、事业与发展、事业与道德等问题,学会如何面对困境与困难、欲望与节制、物质与精神、文化与局限、法律与自由等矛盾,让你走向真正独立、自由的人生。

主讲课程

课程一:《易经》与企业兴衰

本讲座首先介绍了《易经》的起源、发展、演变的过程及《易经》的核心思想,然后用《易经》的思想对企业创业、发展、繁荣、稳定过程存在的管理问题、心态问题、文化问题、人才问题进行了探索和介绍,并给出指导性建议。

本讲座对具有规模化企业的发展、繁荣和稳定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企业的新产品开发、新产业开拓、新企业创办也具有启发和指导作用。

课程二、《周易》与诸子百家

本讲座首先介绍了《易经》的起源及《易经》的相关知识,然后逐一分析了儒家、道家、法家、墨家、孙子兵法、阳明心学及禅宗如何吸收了《易经》的思想精髓。

课程三、禅、禅修与减压增效

本课程介绍了禅的由来、发展及演变,阐述了禅的思想及意义,禅修对美国现代文化的影响,并着重介绍了禅修的减压增效作用,对人思想境界的提升作用,以及通过禅修改变、完善自我,同时介绍了如何进行禅修,并现场教学,体验禅修的魅力。

服务企业

担任多家公司的战略规划指导。


相关新闻

国学总裁班培训网仅作为企业管理课程展示的平台,课程最终解释权归各主办方所有,所提供的课程等相关信息,只供学习参考之用。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国学,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人文,北京大学人文班,人文培训,北京大学人文课程,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国学

cache
Processed in 0.009705 Sec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