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宏-孔令宏简介-国学文化讲师孔令宏

2022-08-01 来源: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阅读:42

孔令宏老师


孔令宏老师


讲师简介

1998年6月毕业于中山大学哲学系中国哲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01年8月起为浙江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道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人文学院东西方文化与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国际哲学家联合会常务理事,国际宗教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151人才第二层次入选者。杭州市、浙江省社科联哲学学科评审专家。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浙江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宋学研究中心专家。山东大学、南昌大学兼职教授。香港儒释道功德同修会顾问。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升等评审专家。

目前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一百三十多篇(均为独著),在国内国际学术会议交流论文一百多篇,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个人专著

《道教新探》、《宋代理学与道家、道教》、《从道家到道教》、《宋明道教思想研究》、《朱熹哲学与道家道教》、《儒道关系视野中的朱熹哲学》、《中国道教史话》。合著著作九部,即《道教概论》、《民国杭州道教》、《温泉文化与养生》、《江西道教史》、《丹经之祖——张伯端传》、《中国哲学史纲要》、《宇宙全息统一论与中国传统文化》、《文化全息论》、《宇宙全息之迷》、《全息迷宫探奇——应用全息研究新进展》。合编《文化管理》、《天台山暨浙江区域道教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

实践经验

主持或参与完成《江西道教史》、《浙江道教史》、《中华道藏》等国家级课题、“宋明理学与道家道教”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儒道关系视野中的宋明理学”等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道家道教生态伦理思想与当代生态哲学”等浙江大学曙光计划重点课题十余项。获得十余项省部级奖励,曾经到美国、加拿大、瑞典、丹麦、挪威、芬兰、法国、德国、比利时、荷兰、意大利、奥地利等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进行学术访问,在哈佛大学等二十余所世界著名大学进行三十余次学术演讲,多次在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用英语为外国学者授课,筹办并成功召开了高规格、高质量、有广泛学术影响的首届葛洪与中国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天台山暨浙江区域道教国际学术研讨会、道家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2010年东西方文化与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温州暨浙江区域道教学术研讨会等。

主讲课程

一、儒学系列:孔子的智慧、周易的智慧;

二、道家道教系列:老子的智慧、轻舞飞扬——庄子的自由观、道教与现代生活、道教与现代科学技术、我命由我不由天,还丹成金亿万年——葛洪、黄大仙、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八仙;

三、养生系列:道教养生的原理、道教的四季养生、道教的饮食养生、道教的运动养生、道教内丹养生、道教的心理养生、道教养生与亚健康调理;

四、佛教系列:佛学的智慧、佛学的调心;

五、管理系列:儒家思想与现代管理、道家思想与现代管理、佛学与现代管理、周易与现代管理、快乐管理、管理创新。


相关新闻

国学总裁班培训网仅作为企业管理课程展示的平台,课程最终解释权归各主办方所有,所提供的课程等相关信息,只供学习参考之用。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国学,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人文,北京大学人文班,人文培训,北京大学人文课程,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国学

cache
Processed in 0.011348 Sec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