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周易智慧总裁高级研修班

2021-12-06 来源:国学总裁培训课程 阅读:73

课程收费:
58000元/人
课程学制:
一年
上课方式:
面授
报名方式:
招生对象:
各类企业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
课程优势:
为企业的经营决策提供重要的理论,从而增强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研修背景

《周易》一部充满神秘色彩的经典。上古的卜筮文化,精微的象数义理,神奇的六十四卦符号,隐奥难解的卦爻辞,几千年来让人如醉如痴。

《周易》一部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有非常独特地位的经典。儒家尊之为“群经之首”,道家崇之为“三玄”之一。能同时成为儒、道两家推崇的古代经典,唯有《周易》。它熔铸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民族精神,催生了“阴阳相济”、“物极必反”的辩证思维,造就了“革故鼎新”、“与时偕行”的历史哲学,孕育了“保合太和”、“穷变通久”的东方智慧,《周易》的玄妙与幽远、广博与深邃,为企业的经营决策提供重要的理论,从而增强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研修目的

与日月合其明,与天地合其德,与四时合其序,与鬼神合其吉凶

课程特色

课程融合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蕴涵的哲学思想,古为今用,理论与例证演示教学相结合,互动体验,走进玄学之门,扩大企业家的系统视野,走向卓越之路。

课程设置

第一单元

主题:《周易》概论

核心内容:本单元将从《周易》的基本知识、结构和起源讲起,系统介绍《易经》与《易传》的关系;梳理历代易学及其流派;讲解“阴阳观”、“变易观”等基本原理和思维方式以及“继善成性”“交变通久”“革故鼎新”等价值理念和基本精神。

第二单元

 

主题:《周易》经、传解读(上)

核心内容:本单元通过对《周易》六十四卦卦爻辞和卦爻象的解读,阐释各卦的义理及筮法含义;通过对《易传》的文字解读,了解从《易经》到《易传》的义理阐释。进而学习理解《周易》经、传所蕴涵的决策及管理智慧

第三单元

 

主题:《周易》经、传解读(下)

核心内容:本单元通过对《周易》六十四卦卦爻辞和卦爻象的解读,阐释各卦的义理及筮法含义;通过对《易传》的文字解读,了解从《易经》到《易传》的义理阐释。进而学习理解《周易》经、传所蕴涵的决策及管理智慧

第四单元

主题:《命理四柱学》

核心内容: “四柱”的预测是我国人民聪明智慧的结晶,不仅具有独特神奇的超前预测、超前反映的功能,而且有着极其深奥的科学理论和极为宝贵的使用价值,四柱预测以四柱干支为载体,寻找过去、现在和将来的人的活动生存信息。通过过去的信息,验证求测者提供的信息载体是否准确,提取将来的信息,为求测者提供生存发展的有利条件和不利方面,从而达到趋吉避凶。

师资介绍

王晓毅:清大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道家思想、玄学与周易、三国历史文化等领域的研究。

蒋雪柔:台北大学教授,著名易学专家。

杨力:北京周易易经协会会长,易学专家,教授。

林鸿:港澳著名易学专家,澳门易经协会会长。著名风水堪舆大师。

关立勋:北京语言大学教授,著名易学专家。

刘大均:山东大学教授,著名易学专家。

孙健:中科大教授,南怀瑾弟子之一,著名易学研究专家。

戴建华:著名易学研究专家,相学专家。

王学子:台北大学教授,著名命理学专家。

周天蕊:台湾易学专家,著名面相学专家,养生专家。

张翰:著名易学研究专家,中国国学院教授,兰州省周易研究会会长。

崔国文:清大教授,原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

王心远:中医药大学教授,易学养生专家。

吕文艺:著名实战派易学专家。

李中华:北京大学中国哲学暨文化研究所所长、副院长、哲学系博士生导师。

陈建忠:北京大学特聘教授,著名易学专家。

张其成:中国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天有:著名历史学家,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历史学家。

李晓: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教授。

齐善鸿: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

刘文元:著名易学实战派专家。

马骏: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CCTV百家讲坛主讲老师。

刘正:著名易学专家,对命理学颇有研究。

学费标准

58000元

学习时间

一年,每个月集中上课2-3天(周五-周日)

招生对象

各类企业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



相关新闻

国学总裁班培训网仅作为企业管理课程展示的平台,课程最终解释权归各主办方所有,所提供的课程等相关信息,只供学习参考之用。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国学,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人文,北京大学人文班,人文培训,北京大学人文课程,北京大学国学班,北京大学国学

cache
Processed in 0.012219 Second.